太平島軍演時機敏感?海巡署:沒有延期規畫

海巡署長李仲威(中)1日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邱明玉攝,2018.11.1)
海巡署長李仲威(中)1日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邱明玉攝,2018.11.1)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海巡署預告將於11月21日至23日期間,在南沙太平島環島海域進行軍事操演,由於美國可能於11月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再加上海巡署在年底九合一大選前演習,時機敏感,對此,海巡署長李仲威今(1)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是一個例行性訓練,這個訓練是在去年就排好了,目前還沒有做延期打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仲威說,這是一個例行性訓練,這個訓練是在去年就排好了,我方是按時程進行訓練工作,大家都不要過度聯想。

外界擔心演習時機點敏感,會影響選情?李仲威表示,我方對南海情勢的掌握一直都很關注,會做最好的判斷。

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到,演習若影響兩岸穩定,恐怕會對選舉產生衝擊?李仲威則說,這是假設性問題,我方會持續掌握情勢的發展,看後續發展再來因應。

媒體問到,我方在太平島的軍演跟美方軍演時間差不多?李仲威說,美方軍演在11月的什麼時候,他不知道,不能因為有一個訊息出來,我方就把原來的訓練規畫做改變,國家的防務、戰備各項工作,都按既定計畫來走,我方會關注情勢發展的狀況,再做判斷。

媒體追問,這次是技術性聯合軍演?李仲威指出,是例行性火炮射擊訓練,不要過度聯想。

至於什麼情況下才會延期?李仲威強調,目前沒有延期規畫,會做最好的判斷,目前還沒有做延期打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