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際工具機展〉需求持續成長 參展廠商規模上千家

▲ 日本國際工具機展(JIMTOF)今(1)日在東京開展。(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日本國際工具機展(JIMTOF)今(1)日在東京開展。(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日本國際工具機展 (JIMTOF) 今 (1) 日在東京開展,參展廠商規模約 1085 家,預估可吸引 15 萬買主參觀,其中,台廠共有 79 家工具機廠與零組件業者參展,包括上銀 (2049-TW)、東台 (4526-TW) 與高明等。日本工作機械工業會強調,目前工具機市場的中國需求減少,但日本國內需求與美國、歐洲等需求,仍然持續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日本國際工具機展邁入第 29 屆,以「產業鏈結」為主題,盼各產業能以不同模式連結,創造產業新價值,參展廠商規模約 1085 家,預估可吸引 15 萬買主參觀,其中,台廠共有 79 家工具機廠與零組件業者參展,包括上銀 (2049-TW)、東台 (4526-TW) 與高明等,參展家數與使用攤位創新高。

據日本工作機械工業會數據指出,今年 9 月工具機訂單金額達 1532.64 億日圓,年增 2.8%,與去年同期相較之下,已為連續 22 個月持續成長,其中,9 月出口訂單金額則為 891.16 億日圓,月增 14.1%,年增 1.2%,出口動能從前 2 個月的趨緩中逐漸回溫;9 月國內訂單金額為 644.1 億日圓,月增 3.3%,年增 5.6%,為連續 2 個月成長。

日本工作機械工業會指出,雖然擔憂美中貿易戰影響市場需求,但基於先前供應不足的情況下,目前訂單仍維持高水準狀態。日本國內市場各廠商仍努力銷售,盼能透過期末設備需求,與政府的設備投資補助金,帶動企業設備投資需求。

日本工作機械工業會也強調,目前工具機市場的變化為中國需求減少,但日本國內需求,以及美國、歐洲等需求仍然持續增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