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療護義賣活動暖心 澎縣長議長齊掏錢做公益

▲三總澎湖分院與妙雲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安寧療護推廣義賣活動」(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1)
▲三總澎湖分院與妙雲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安寧療護推廣義賣活動」(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1)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為幫助安寧患者獲得更多醫療資源,三總澎湖分院與妙雲文教基金會,1日上午共同舉辦「安寧療護推廣義賣活動」,縣長陳光復和議長劉陳昭玲到場敲響愛心鑼,為活動揭開序幕,並自掏腰包率先購買義賣商品,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希望更多民眾一同來關懷重症安寧病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10107
▲縣長陳光復和議長劉陳昭玲敲響愛心鑼為活動揭開序幕(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1)

陳光復表示,人生的旅途再怎麼美好也有終點,三總澎湖分院2005年設置安寧病房以來,除專業的醫療照護外,在軟硬體設施上更是不斷提升,從病房的佈置、文化特殊彩繪、家庭會議室到空中景觀花園,加上社工師、宗教團體、社區的關懷,提供了癌病末期病患及其家屬在身心靈上的陪伴,更獲得尊嚴。他對此再三表示感謝、祝福、支持與尊敬。

107110108
▲劉陳議長當場自掏腰包購買義賣商品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1)

劉陳昭玲接著說明,每年約有60位癌末病患在三總澎湖分院的安寧病房度過餘生,醫護人員每天面對病患們的喜怒哀樂,若沒有堅定的理念與愛心,是很難堅持下去的。她肯定醫護人員對病患全心全意照顧的偉大情操,並感謝他們長期的付出。

三總澎湖分院長張芳維就是安寧專科醫師,他表示安寧療護醫療服務在離島澎湖非常重要,因此積極推動安寧共照以及安寧居家服務,以離島當地特色文化彩繪安寧病房,布置以家為中心之環境,同時設置家庭會議室及空中花園景觀陽台,提供病人家屬休憩環境。

107110109
▲澎湖受玉兔颱風影響風大雨大 仍有許多人前往參加義賣活動(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1)

今天澎湖受到玉兔颱風的影響風大雨大,但是在主辦的三總、澎湖妙雲基金會、基督教女青年會、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等代表努力下,大家一一為活動敲響愛心鑼,希望能喚起更多人的愛心,共同為重症病人付出關懷。

本次義賣內容包含食品、衣物、書籍、裝飾品等,同時邀請東衛涼傘團、澎湖箏樂團到場表演,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撥交安寧患者基金帳戶專款使用。此外,血液腫瘤科吳聲政醫師於8月起積極推動在宅安寧的社區照護模式,提供安寧醫師及安寧護理師每周到宅訪視病人,讓病人可以在家舒適熟悉的環境依然可以獲得醫療團隊良好的照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