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淡海幾米候車亭吸睛 首購移居新市鎮促人口增長

▲淡海輕軌綠山線的幾米候車亭吸引民眾合影留念。(圖/信義房屋提供)
▲淡海輕軌綠山線的幾米候車亭吸引民眾合影留念。(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淡海輕軌綠山線是繼高雄輕軌後,全台第二條輕軌,從紅樹林站至崁頂站,共設11站,每站月台上都設有藝術家幾米的銅雕作品,其中「中山濱海路口」及「濱海義山站」的2座幾米候車亭率先亮相,成功引起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年前淡海輕軌動工,淡海崁頂里人口在新北市各里中排行第73名,人口僅7千多人,但今年10月人口已增加至1萬5,158人,且竄升到新北市的第5名,成為新北市新的萬人大里。信義房屋濱海捷運店專員雷恩表示,淡海輕軌綠山線預計年底通車,主要服務淡海新市鎮路段,週邊住宅大多2字頭起,較外圍的物件有機會1字頭購入,是年輕首購族首選之一,也是促使人口增長的主因。

▲淡海新市鎮住宅大多2字頭起。(圖/信義房屋提供)

雷恩表示,綠山線11個站中,V06新市一路站、V07淡水行政中心和站V08濱海義山站屬於新市鎮核心地段,家樂福、麥當勞等生活機能陸續到位,且附近公園綠地面積廣闊,還有國民運動中心、淡水區公所及學區等,因此居民也多集中在這三站點。

雷恩指出,若從濱海義山站只要搭三站即可到達影城、百貨,商業前景看好,週邊6年左右電梯大樓每坪約21~25萬元,較有知名度的建商及部分海景房則有30萬以上行情,而新成屋每坪則約22~25萬元。

V06新市一路站、V07淡水行政中心站屬新市鎮一期,發展較早,機能更完善,雷恩表示,新成屋單價約落在23~27萬元,10年電梯大樓面馬路每坪約22~25萬元,面公司田溪的景觀宅行情較好每坪約25~28萬元,吸引不少首購族、退休族群入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