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指出 川普將允許印度與南韓 持續購買伊朗原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新聞報導指出,美國準備給予印度與南韓豁免權,讓該兩個國家可持續購買伊朗原油。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定於下週重新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政府於 5 月宣布廢除與伊朗的核子協定,恢復對其實施經濟制裁,同時給予購油國家 180 天,逐步減少購買伊朗原油。

川普政府告訴進口國,到 11 月 4 日,需完全停止購買伊朗原油。

週四,印度時報報導,川普政府允許印度每月購買 125 萬桶伊朗原油,直到 3 月。一名消息人士告訴該印度報紙說,印度與華盛頓已大致同意這項豁免權,印度將減少進口三分之一原油。

根據該報紙報導,由 2017 至 2018 年期間,印度 -- 第二大伊朗原油購買國 -- 自伊朗進口原油約 2200 萬噸。

原油價格偏高及印度盧比貶值,造成印度原油通貨膨脹,引發了對燃料成本的抗議。國際能源總署署長 Fatih Birol 本週告訴 CNBC 說,布蘭特原油每桶約報 75 美元,但通貨膨脹後,印度支付幾乎二倍的價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