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若想北、高全要 朱學恒:2020恐有大危機!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3日表示,關於監控臉書,蔡總統與國安局先前在立法院的說法根本互相矛盾,「到底哪個是假新聞」?。(資料照片/記者葉政勳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3日表示,關於監控臉書,蔡總統與國安局先前在立法院的說法根本互相矛盾,「到底哪個是假新聞」?。(資料照片/記者葉政勳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 35% 的支持度緊咬台北市長柯文哲的 38% 支持度,差距縮小到 3% 。對此,宅神朱學恒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若想台北、高雄全拿, 2020 年恐怕會有很大的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學恒在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中表示,在最新民調出爐後,背後有一群藍營的人想要「北高全拿」,會讓選民的內心會有一種噁心感,產生「為了討厭民進黨,怎麼反而扶植了國民黨」的感覺。國民黨如果聰明,不要貪心,北、高大概只能選一都,北高選一都,將來還有機會復興,但如果北、高全要, 2020 年恐怕就有很大的危險。

朱學恒認為,丁守中在台北這一盤,不管現在拿到的民調數字是怎樣,看起來還是落後,就看國民黨要不要為了丁守中而攜牲韓國瑜。如果強迫韓國瑜去幫丁守中站台,對高雄選情沒有利,因為丁守中和韓國瑜兩人的形象衝突,會讓韓國瑜的新韓粉覺得「那這樣我不是在支持國民黨嗎?當初我不是說全國沒有柯文哲可以投,所以我在高雄可以投給韓國瑜嗎?」這意念一產生,對韓國瑜本身是不利的。

朱學恒再強調,尤其韓國瑜在高雄的選戰「馬拉松」已經進到最後一個月,兩方都累了,最近韓國瑜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失言,讓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陣營士氣大振,因為陳其邁陣營知道,現在是馬拉松長跑的最後 1 公里,韓國瑜確實累了,所以他在訪問或致詞中會露出破綻。因此,民進黨正在加強陳其邁的形象,整個綠營也開始醒過來了。以「三山」大會戰為例,韓國瑜陣營周三在旗山辦一場,民進黨跟著在星期六也辦一場;韓國瑜周四在岡山有一場,民進黨又跟著周六也來一場,讓選舉進入咬合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