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文淇演技精湛 竟遭同學酸:獎是花錢買來的

▲文淇被譽為是「天才少女」童星。(圖/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
▲文淇被譽為是「天才少女」童星。(圖/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

記者徐郁雯 / 綜合報導

現年15歲的文淇,在電影《嘉年華》、《血觀音》表現亮眼,並以《血觀音》拿下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被譽為是「天才少女」。文淇近日接受「Marie Claire美麗佳人」雜誌訪問,坦言過去曾被同學欺負,更有同學表示:「那個誰誰誰說妳那個獎都是花錢買來的,我們不要跟妳做朋友。」也讓文淇此後比較少跟女生做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淇年紀輕輕,能駕馭不同角色,但她也透露時常遭到酸民攻擊,有一回真正對網友動氣,她說:「《天坑》剛開播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我會看評論,裡面寫我為名利和金錢不顧一切,被潛規則了之類的。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生氣,怎麼會有人講話那麼沒有底限?」

▲文淇也曾遭遇酸民攻擊。(圖/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



這不是她第一次學習對抗惡意。八、九歲時,文淇拿下「新絲路中國少兒模特兒大賽」全國總冠軍。有一回班上辦郊遊,老師說兩人一組自由活動,「全班36個人,我問了一大圈,沒有人願意跟我一組。後來我逮到一個同學問他,你為什麼不要跟我組隊啊?他說:『喔那個誰誰誰說,妳那個獎都是花錢買來的,我們不要跟妳做朋友。』這件事導致我後來不愛跟女生玩,覺得女生比男生想得多,到現在也是女生朋友比較少。」

▲文淇笑說,自己只要一杯珍奶就很快樂。(圖/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



事過境遷後,文淇也不將這些惡意放在心上,認為在演員這條路上,很容易迷失自己,希望未來仍然能像現在一樣,不重視名利、金錢這些身外之物。問及現在還快樂嗎?文淇笑說:「快樂啊,我可以因為一杯珍珠奶茶快樂起來,吃喝不愁就好了。」



▲文淇期盼未來不要迷失自己。(圖/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