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洗白「歡迎各種留言」 網無奈:充耳不聞有何用?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 總統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安局長彭勝竹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有監控臉書等網路社群的公開訊息,包括詆毀國家元首 4 大項目,此話一出,立即引發爭議,外界紛紛質疑現在是回到戒嚴時代了嗎?對此,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表示,她的臉書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公開留言,「因為這就是民主台灣的縮影」,並強調絕對不會違法限制國民的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銘宗、彭勝竹
▲國安局長彭勝竹赴立院備詢,證實偵蒐「公開的」網路或社群媒體上的爭議訊息。(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2018.11.01)

蔡英文在臉書上指出,民主台灣不可能、也不允許走回過去的黨國戒嚴時期,她的臉書就是最好的例子,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公開留言。有鼓勵、有批評,也有對公共議題的自由討論,「這就是民主台灣的縮影」。

她強調,民主、自由的生活風格,是台灣人民歷經辛苦,才爭取到的果實。國家安全的核心目標,是要確保國民的權利。「我領導的政府,不會違法限制國民的自由」,過去諸如監聽國會的濫權作為,也不容許再發生。

至於境外勢力藉「不實訊息」介入我國內部事務,蔡總統表示,國安單位應採取必要的因應措施。面對新時代的多元資訊傳播管道,世界各個民主國家的國安部門,也都正在做同樣的努力,「民主自由,就是台灣價值,我們會用盡全力來捍衛。」

不過有網友不領情在貼文底下留言,「問題是,人家有批評,你耳朵遮起來,說也白說,比之前歷任總統都還糟糕,充耳不聞...」「國安部門都說了,有在監控,不能罵妳,妳現在洗白還有用?」「不知道如何界定詆毀國家元首的定位?馬英文、蔡英九這類的算不算?說真的人民要的不多⋯⋯四個字「安居樂業」,有句話說『先顧好巴肚,在來顧佛祖』,經濟搞不好,什麼理想化的事做多了,人民也無感」。

民主台灣不可能、也不允許走回過去的黨國戒嚴時期,我的臉書就是最好的例子。在我的臉書,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公開留言。有鼓勵、有批評,也有對公共議題的自由討論。不論是我們的國民、世界各地的網友、或是翻牆過來的朋友,我都一樣歡迎。因為這就是民主...

蔡英文 Tsai Ing-wen 發佈於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