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歹徒作案手法跟《人面魚》一樣 書偉超驚嚇

3049113
3049113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恐怖系列電影《紅衣小女孩》推出全新外傳故事《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將台灣家喻戶曉的恐怖「人面魚」傳說搬上大銀幕。今(3)日該片男主角鄭人碩帶領另外兩位演員張書偉、高慧君,一同現身「北巡武德宮」參拜黑虎將軍,預祝電影大賣,也透露拍攝時遭遇的詭異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書偉透露,有一場戲是在台灣北部一棟三層樓透天厝拍攝,但沒想到該處竟是凶宅,而且不僅房子內部的華麗裝潢,完全符合劇本裡的描述,甚至連歹徒作案的手法,都跟戲裡的橋段一樣,讓大家心裡發毛。甚至還有凶宅旁的鄰居說「怎麼借到這邊拍,半夜2、3樓會有人影走來走去!」而且連劇組工作人員都曾聽到走動的聲音。

書偉更加碼透露,在幫《人面魚》的花絮做後製配音時,有聽到自己聲音之外的怪聲,而且用剛換新的手機看影片居然當機,之後回家用電腦看又當了4次,害得很怕鬼的他嚇到連覺都睡不好,在拍攝期間更是要求劇組給他平安符保平安。

▲鄭人碩在現場示範黑虎爺手印。(圖/威視,2018.11.03) ▲鄭人碩在現場示範黑虎爺手印。(圖/威視,2018.11.03)

反倒是鄭人碩老神在在,認為人類和另一個世界的人,是在平行空間共生共存,只要心存善念沒什麼好忌諱的,而且他拍攝期間能量變很大,好像根本不會累,莫名其妙有種如虎添翼的感覺。

不過為了扮演神明乩身的「黑虎爺」,仍有許多細節要注意,鄭人碩表示自己被告知必須禁慾,不能跟女生有身體接觸,不能涉足太多聲色場所,而且片中他的手勢及手印都是來真的!為確保劇組安全,道長更叮嚀他必須「吸」一下解印,「這手印真的會吸引周遭好兄弟過來,若是無意間傷到很厲害的靈體就完了!」

這次《人面魚》的故事時間軸,是回到《紅衣小女孩2》10年前,其中高慧君也再度現身。原來,鄭人碩和張書偉為追查一宗離奇的滅門血案,找上高慧君,她則是一身素淨且挺著大肚子曝光,跟《紅衣2》中瘋魔形象差異甚大。

▲(左起)張書偉、高慧君、鄭人碩為電影祈福宣傳。(圖/威視,2018.11.03) ▲(左起)張書偉、高慧君、鄭人碩為電影祈福宣傳。(圖/威視,2018.11.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