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 本週操盤筆記 (1105-1109)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操盤筆記 (1105-1109)
1. 美國制裁伊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週一 (5 日) 12:00 起,美國將正式啟動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其中最重要的是美國將重啟對伊朗的石油出口制裁,而美國已宣布給予八個國家如日本、韓國、印度等國進口豁免。

雖然伊朗原油出口受限制可能造成全球原油供給短缺,但市場人士分析,油市生產大國為了搶奪伊朗遭制裁後剩餘的市占率,估計將擴大增產,油價後市仍然較為承壓,如高盛 (Goldman Sachs) 即預計近期油價雖然有上漲題材,但隨後下跌的風險是相當巨大。

2. 美國舉辦期中選舉:

本次美國期中選舉將改選眾議院全數 435 席次議員、參議院 100 席中的 35 席議員、全美 50 州中 36 州州長等,並且亦將選出舊金山、芝加哥、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等城市市長。

而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參、眾議員之爭,市場預期,若美國執政黨共和黨失去了參、眾議院的多數席次,估計未來川普 (Donald Trump) 在執行政策時,在國會遭遇杯葛的壓力將會是相當沉重。

3. 聯準會 (Fed) 11 月利率會議紀要:

Fed 一如預期地已在 9 月份再次升息,完成年內升息三碼,本次 11 月 Fed 利率會議,市場預期 Fed 將維持利率不變,並將靜待至 12 月再次升息一碼。

目前美國經濟狀態仍是非常強勁,上週五 (2 日) 美國公布 10 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大增 25 萬人,大幅高於市場預期的 20 萬人,且失業率繼續維持在歷史低點 3.7%,美國經濟表現可謂是相當亮眼。

而在上週五 (2 日) 的非農報告中,最重要的是 10 月美國平均時薪年增率來到 3.1%,驚人創下 2009 年 4 月來最高增速,但這也令 Fed 肩上的升息壓力難以鬆懈。

奧勒岡大學經濟學教授 Tim Duy 即認為,Fed 目前不會仍停止升息,因為 Fed 的貨幣政策必須走在通膨大漲之前,才能達到壓低通膨預期的果效,而目前 Fed 官員普遍認為漸進式升息的效果是相當不錯。

4. 人行在港發行人民幣票據 (央票):

本週三 (7 日) 中國人行 (PBoC) 將在港發行 3 個月期、1 年期各人民幣 100 億元之央票,匯市交易員分析,人行在離岸市場發行央票,將可望透過央票來大幅收緊離岸市場的人民幣流動性。

離岸市場人民幣流動性一旦遭到人行大幅收緊,那麼離岸市場人民幣的放空成本以及人民幣匯價,都將受到拉升作用。

本週操盤筆記 (1015-1019)
本週操盤筆記 (1105-110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