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聯電竊機密〉聯電早盤一度跌停 外資補刀再降目標

▲ 聯電今日股價一度重挫跌停。(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聯電今日股價一度重挫跌停。(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TW) 遭美光控訴竊取商業機密,最高恐面臨 200 億美元的罰金 (約新台幣 6000 億元),利空衝擊今(5) 日股價早盤一度重挫跌停,創 2015 年 10 月以來新低價,外資瑞信也開槍,擔憂訴訟案恐影響聯電獲利表現,下調評等從中立降到賣出,目標價也一舉從 14 元調整到 10.8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信對聯電展望釋保守看法,瑞信認為,美光對福建晉華與聯電提告訴,雖然聯電客戶中長期仍可能不受影響,但在美中貿易戰影響下,加上美國政府加大政策力道回擊中國,預期恐持續影響聯電市佔,部份客戶訂單更可能因此轉到台積電。

再者,瑞信也認為,聯電受訴訟官司影響,龐大的罰金恐拖累獲利,雙重因素影響下,調降對聯電的獲利預估,自中立調整成低於大盤表現,目標價下看 10.8 元。

美國司法部上週四指控,聯電與中國福建晉華,涉嫌竊取美光商業機密,協助研發相關 DRAM 晶片,聯電恐面臨 20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6000 億元) 天價罰款,打擊營運表現。聯電強調,將積極配合司法調查,並採取適當措施,目前評估,此案對營運影響不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