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稱若韓當選「大陸將嘲笑台灣民主」 網諷:綠營談民主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表示,如果當選後將跟遠雄解除大巨蛋合約。(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1.6)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表示,如果當選後將跟遠雄解除大巨蛋合約。(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1.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縣市長選舉逼近,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會在綠營執政 20 年的鐵票倉高雄殺出一條血路,逼得民進黨如熱鍋上的螞蟻,不得不重兵回防。而高雄膠著的選情也讓姚文智深感憂慮,表示,如果高雄由韓國瑜拿下,「 11 月 25 日的報紙,全世界可以看到大陸在嘲笑台灣的民主」,這一席話讓網友捧腹大笑,諷刺「講個笑話:民進黨在談民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 5 )日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上表示,如果高雄市長真由韓國瑜出任,「 11 月 25 日的報紙,全世界可以看到大陸在嘲笑台灣的民主」,因為民進黨在高雄執政了 20 年,大陸卻不費吹灰之力,輕輕鬆鬆就把台灣人給打敗了,如此一來台灣的民主要如何跟大陸的政體區分,這就表示,台灣這幾年所追求的任何台灣價值,就這麼容易地毀於一旦。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翻攝自新台灣加油 YouTube )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翻攝自新台灣加油 YouTube )

姚文智更強調,許多民進黨的新秀其實是日日夜夜地努力,奉獻於社會服務的精神與價值完全不被肯定,如果選舉最後的結果真是如此的話,大陸就是在背後嘲笑你,台灣已經完全改變。他認為,台北市情況也差不多,四年來一事無成,若還能夠以輕蔑、嘲笑、耍賴的方式,度過這次選戰的話,代表台灣民主出了問題。

對於姚文智的這一席話,惹得不少網友捧腹大笑,直說「姚先生很會~抹紅,只要沒支持民進黨就是不愛台灣,然後就一定是親共,哈哈哈」、「講個笑話:民進黨在談民主」、「可憐的文智,台北輸到發瘋,罹患紅眼恐慌症,看什麼都是紅的,大思想家無誤」、「姚文智你是不是真被棄保了?怎麼瘋狂提韓國瑜和高雄選舉?」「韓國瑜當選不算民主,就綠營當選才算民主,這話講的通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