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將揭曉 瑞銀:民主黨掌眾議院 美元可望繼續

▲ 美期中選舉勝負即將揭曉 ,瑞銀認為,如果民主黨掌眾議院,預期美元走強機率將繼續走強
▲ 美期中選舉勝負即將揭曉 ,瑞銀認為,如果民主黨掌眾議院,預期美元走強機率將繼續走強

鉅亨網

本週堪稱「超級美國週」除了當地時間 6 日的期中選舉外,緊接著還有 8 日美聯儲利率會議,牽動全球金融市場敏感神經。瑞銀預期,6 日的期中選舉,民主黨拿下眾議院控制權機率甚高,未來美元走強機率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經濟學家韋輝廉 (Philip Wyatt) 表示,以目前態勢來看,預估最後可能是民主黨掌眾議院,執政的共和黨守住參議院,而眾議院將支持美聯儲的緊縮貨幣政策,預期美元未來數月將升值的機率頗大。

但瑞銀也提醒,從經濟數據來看,美國 10 月 ISM 製造業指數跌至 57.7,雖然還在 50 的榮枯分水嶺之上,但仍低於市場預期,但因為民主黨很可能掌握眾議院超過 6 成的多數席次,預料對總統川普造成施政巨大壓力,預料政治不明朗因素也將提高美元貶值的可能。

安聯環球投資全球投資策略首席杜納恩 (Neil Dwane) 認為,此次期中選舉如果民主黨在參、眾議院其中一邊勝出,打破共和黨完全執政局面,可能使川普政策可能缺乏方向性而增加不確定性,並讓風險性資產可能會缺乏政策激勵而區間整理,但預期之後將逐漸回歸基本面,下檔風險相對較小。

但若由共和黨繼續完全執政,預期川普可能會推出更多刺激性政策以穩固競選連任,包括對中國科技產業的打壓,以及積極調整貿易策略。

杜納恩 (Neil Dwane) 認為,如果共和黨繼續掌控眾議兩院,預期風險性資產可能會因政策刺激而有利多效應,但政治風險也恐讓股市震盪更加激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