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冒險/勇於征服「未知的冒險」 宥勝實踐大夢自我

▲宥勝將出發南極冒險。(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5)
▲宥勝將出發南極冒險。(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5)

記者徐郁雯/專訪

宥勝,一個冒險的代名詞,他在2006年到2007年之間到澳洲打工度假,騎著單車橫越沙漠,返台後毛遂自薦,成為知名行腳節目《冒險王》第四代主持人,通往夢想的旅程沒有捷徑,有的只是熱情以及不放棄的冒險精神。如今,宥勝的大夢精神,在集結世界各地旅行的經驗後,將拓展到南極,一個神祕又未知的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宥勝不諱言,這些冒險的血液早在他年少時就蠢蠢欲動,「我從一個素人,想要去環遊世界,去應徵主持人,還被很多人恥笑說:『你誰?』但我就是一直在做這些大夢,對我來說,就是真心渴望的畫面。」

▲宥勝從小就熱愛冒險。(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5)



宥勝從國高中開始,就會騎著腳踏車、機車到處去探險,就讀中央大學時,會開著車了解附近田地,更笑說:「我是中央最了解哪一個田地拍照起來最好看的人。」



至於為何這麼熱愛冒險?他說:「征服未知的快感吧。」但過去宥勝大多是向外的探索冒險,如今他藉由冒險旅程,轉而了解內心碰到冒險困境時,會有什麼反應,這種未知感勝過外在的冒險挑戰。尤其當經歷長時間的遠征冒險,更能探討自己的內心,這些冒險因子,促使他再度遠征、挑戰此次的南極之旅。

▲宥勝喜愛征服未知領域的冒險。(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5)



過去宥勝也曾想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所謂的「大夢精神」,但生活不僅僅是「冒險」或是「熱情」就能支撐,所以宥勝忍痛放棄,但橘子基金會擁有足夠的知識、人力,並邀請宥勝繼續完成夢想,讓他內心的冒險因子再度復甦,「這件事的大夢,我做不到的,橘子做得到,如果我能在冒險這條路上更有貢獻,同時也有人願意幫我圓夢,我當然想完成這些夢想光輝。」



去南極前,宥勝先去了一趟冰島進行體能訓練,他知道去南極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他必須考量的當地的氣候,還有自身的體力、耐力,即便了解去南極需要承擔必要的風險,但他願意,就只是為了探索那些未知領域。

▲宥勝為了前進南極,做了許多訓練。(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5)



當然,冒險是為了完成內心遠大的夢想,宥勝在挑戰自我的同時,也沒忘了最重要的家人,透露老婆在知道他要去南極後,因過於擔憂便無法看冒險片,但他也跟老婆強調「我一定會平安回來」,他笑說:「不然怎麼辦?我不是為了折磨家人去冒險,這是我給他們的承諾。」

▲宥勝冒險前,一定會跟家人說:「我一定會平安回來。」(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5)

宥勝的大夢精神,像是展示這個時代,我們對於現實的不肯妥協,人生有很多美好的事,不該被現實所抹滅,通往南極的路才剛開始,相信走到最後,終能看見在那隧道之後的光亮,如同宥勝眼中不肯放棄的冒險靈魂,無論何時、何地,永遠都這麼閃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