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 共和黨參議院過半 維持掌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期中選舉 6 日順利展開,根據最新統計結果,共和黨在參議院獲得席次已超過 50 席,順利取得參議院的主導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參議院任期 6 年,每 2 年改選 3 分之 1,本屆改選 100 席中的 35 席。但其中民主黨需要捍衛 26 個席位,共和黨則僅 9 個席位改變,原本共和黨在參議院以 51:49 占得優勢。

(圖表取自彭博)
(圖表取自彭博)
共和黨贏下參議院也在外界預期之中,但多數民調認為民主黨將贏得眾議院。川普先前也承認,「這有可能發生,但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

通過保持對參議院的控制,共和黨將能繼續推進川普政策。尤為重要的是,他們將能繼續確認和任命大法官。

媒體評論認為,儘管民主黨熱情高漲,但最高法院法官 Brett Kavanaugh 的確認,似乎提高了共和黨人的聲勢。而許多參議院候選人,也因為民眾對移民的擔憂,在最後關頭得到支持。

外界預期選舉結果將影響美股走向,但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羅伯特席勒 (Robert Shiller) 認為,這次選舉是對美國川普總統的選民信心投票,與過去期中選舉截然不同,他認為投資人應該就基本面來看美股,而非這次的選舉結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