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分裂 美元跌、台股漲 台幣早盤破30.7升值近1角

▲新台幣兌美元11月1日早盤升破30.9元。(圖/記者顏真真攝)
▲新台幣兌美元11月1日早盤升破30.9元。(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民主黨成功奪回眾議院,而共和黨將持續掌握參議院,國會陷入分裂,美元指數走跌,亞洲主要貨幣韓元兌美元走揚,台股開紅走揚,而新台幣兌美元今(8)日早盤也升值,並升破30.7元,一度觸30.679元、升值8.1分,目前在30.7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國會確定陷入分裂後,美元指數應聲走軟,一度觸及逾2周低點,跌破96,跌幅0.6%,主要是市場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新一輪減稅措施,近期內恐因政治陷入僵局,而難以施行。

亞洲主要貨幣韓元今日早盤升值,一度升至1114.4韓元兌1美元,目前在1119.15韓元兌1美元震盪,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6.9163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貶值98基點,而日圓則偏弱來到113.66日圓兌1美元價位。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走弱及台股開漲走揚下,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早盤以30.74元、升值2分開出後,隨即升破30.7元,一度觸30.679元、升值8.1分,目前在30.7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