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痛哭回應門神說 丁守中陣營諷:「政治界的草莓族」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因拍片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意外被推上選戰第一線,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日前直指他是「綠營文化門神」,小野昨日出面回應時聲淚俱下。對此,丁守中陣營今(8)日表示,「小野先生,不要哭了,不要模糊焦點。」你和「紙風車」幾乎把民進黨執政的文化肥肉全吃光了,「總統府的大型活動、台中花博也全包了。你真的退隱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野昨日下午親上火線回應丁守中的指控,並且三度哭到泣不成聲,說不捨好友吳念真也被牽連傷害,甚至怒嗆丁守中說,「丁守中你知不知道、認不認識我?你認不認識吳念真、柯一正、李永豐、王小棣?你不認識,你讀不讀書啊?」

丁陣營今日發出聲明批評,柯文哲挺小野、小野挺陳其邁、陳其邁挺姚文智、姚文智痛駡柯文哲。「請問小野先生:這是一個什麼樣的關係?你們根本是『政治亂倫』。」並呼籲政治人物對焦在政策問題上,不要虛虛實實、裝神弄鬼,玩弄藍綠政治。

丁陣營也再度質疑,小野先生不是只把持金馬獎、文化部電影輔導金,你和「紙風車(劇團)」幾乎把民進黨執政的文化肥肉全吃光了,「總統府的大型活動、台中花博也全包了。你真的退隱了?」

丁陣營諷刺說,當民進黨的文化門神,逢綠必挺。「因為,其邁倒、陳菊倒,蔡英文倒、民進黨倒、你也倒」;如果柯文哲勝選,台北市龐大的文化資源仍將由小野支配,「挺柯p就是挺小野。」這才是文化政治,小野其實是挺自己。

丁陣營強調,丁守中一定要贏。才能改變文化圈子裡「民進黨小贏就小賺,大贏就大賺」的「小野幫」。另外,丁陣營也將矛頭指向紙風車劇團,諷刺說「該收斂了」,以為沒有人知道你如何連文化總會鬥爭都全場涉入,為了幫蔡英文趕走劉兆玄,小野和紙風車真是太努力了。「如此囂張的文化人,真沒見過。」

丁守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受訪時說,丁守中團隊對小野過去在電影界、文化界的努力並沒有否定,但小野先生過去與民進黨過從甚密的關係,以及在民進黨主政時期受到重用,這的確是事實。

詹為元表示,小野以柯文哲競選總幹事身份去挺陳其邁,是因為蔡英文發現高雄選情告急,所以「急call」柯文哲去救陳其邁,試圖用台北市的姚文智來換取高雄陳其邁的勝選,試圖讓丁守中、韓國瑜落選,這是柯蔡合謀、綠白合謀的做法,「這是十分惡質的手法」。

詹為元強調,「進廚房就不要怕熱」,小野面對質疑時頂著自己是純粹文化人,但他是柯文哲競選總幹事,早已進入政治界,頂著這個名號挺陳其邁就是「政治動作」的行為。

最後,詹為元表示,「實在不懂,為什麼小野先生昨天要哭?」,面對別人質疑和挑戰,認為不公平就挺起胸膛去反擊,如果面對質疑就以哭泣回應,「這根本就是政治界中的草莓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