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預測陳其邁會勝選!估計贏韓國瑜「2萬票以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左)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右)。(圖/NOWnews 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左)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右)。(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選舉倒數 16 天,高雄市長一役備受矚目,隨著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聲勢水漲船高,民進黨不禁擔憂「鐵票倉」高雄恐綠地變藍天。不過,綠委段宜康今( 8 )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大膽預測,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最終會勝選,並估計贏 2 萬票以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段宜康今天受訪時表示,自己這段時間對高雄選情,從來不敢樂觀。他指出,陳其邁前陣子選戰打到落後,這點大家都難以置信,但現在已經回到五五波,若先前選情趨勢是不利的,那麼現在應該是有利的,按目前的趨勢來看,「我們有信心到最後陳其邁就是會贏」。

同時,他更估計陳其邁只會贏韓國瑜 2 萬票以內,並坦言,這樣的數字對民進黨是一個警訊,因為之前陳菊大贏 50 萬票,這次就算只贏 10 萬票,選票比例還是衰退,不過,他認為這不是陳其邁的問題,而是因民進黨對選民情緒變化的掌握太慢了。

此外,段宜康也指出,有特定媒體在民調禁止期之前,大量的公布一些關鍵選區的民調,而這些媒體似乎大家一起講好了,「今天你、明天我、後天他」,輪流密集發布各選區民調,故意塑造民進黨要全面潰敗的形象,打擊民進黨支持者士氣。他強調,選舉就是選賢舉能,不是選民調高的那一位,並呼籲選民要把票投給最優秀的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