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Fed堅守鷹派立場、美元買盤持續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圖:新浪財經)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圖:新浪財經)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周四 (8 日) 宣布利率按兵不動,並重申未來將逐步升息,守住鷹派立場,美元指數在短暫下跌後展開強勁反彈,創下近一周來最大漲幅,周五亞洲盤美元指數穩住漲勢,在 96.69 附近小幅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K 資產管理外匯策略董事總經理 Boris Schlossberg 指出,聯準會發布的聲明中,企業投資成長已較今年稍早放緩,市場視為偏鴿派言論,意味著可能會拖累未來經濟成長,但聯準會並未發出警告信號,美元藉此快速反彈。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加拿大豐業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Shaun Osborne 認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抨擊聯準會升息,但聯準會仍擋住壓力,並重申未來將逐步升息,這也是美元急彈的原因之一。

美元買盤持續到年底
丹斯克銀行 (Danske Bank) 高級分析 Jens Pedersen 表示,利差和周期性規律將使美元買盤持續到年底,尤其是實質利率對美元的支撐將維持不變,美元仍然是套利貨幣。

摩根大通策略師 Meera Chandan 指出,本周建議策略性做多英鎊兌歐元,目前雙方已經進入脫歐談判下一個階段,英鎊 / 美元本週回至 1.3134 水平,儘管謠言肆起,但匯價仍很好地守在震盪區間高位,預期近期利好的消息將再次推升英鎊攀升 2-4%。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 Ewald Nowotny 周四表示,意大利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將低於政府目標,財政赤字將逼近歐盟拉起的警戒線 --GDP 的 3%,接近「大到不能倒」的狀態。

法國興業銀行表示,目前歐元兌美元處於 1.13-1.18 區間整理,但似乎距離該區間的上緣已非常遙遠。

歐元兌美元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