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彈珠》拚電競 本屆IESF首辦示範賽

▲(圖/OOO攝, 2018.xx.xx)
▲(圖/OOO攝, 2018.xx.xx)

記者顏大惟/高雄報導

知名手遊《怪物彈珠》曾推出衍生遊戲《怪物彈珠競技場》,主打 4 對 4 的電競對戰。並且在日本也曾多次舉辦《怪物彈珠》大賽活動,在本次的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上,《怪物彈珠》也將進行數場示範賽。同時《怪物彈珠》的母公司 mixi 與開發工作室「 XFLAG 」也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談談進軍 IESF 的感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Q:繁中版一年前曾獨家和《一拳超人》合作過,請問繁中版後續還以有沒有其他的合作計畫?

答:目前已經有一個和動畫IP合作的預定,台日兩版本都會有。

▲《怪物彈珠》繁中版去年11月推出一拳超人獨家合作活動。(圖/官方提供) ▲《怪物彈珠》繁中版去年11月推出一拳超人獨家合作活動。(圖/官方提供)

Q:根據網路統計與財報資訊,《怪物彈珠》至今已經是全球最賺錢手遊,對此有什麼想法?

答:《怪物彈珠》是4人合作遊戲,跟其他很多遊戲不同,這種玩法能受到大家喜愛也覺得很光榮。

Q:這次《怪物彈珠》成為示範項目,也算是一個里程碑,未來電競部分有計畫在台灣落地生根嗎?

答:我們想透過示範賽來獲得玩家的回饋,再針對這些回饋對未來做更加詳細的計畫。日本每年也都有《怪物彈珠》的全國大賽,未來也想在台灣和香港舉辦相關比賽。

Q:除了台灣香港外,其他地區也有預定會舉辦大賽嗎?

答:目前《怪物彈珠》只有在日本、台灣、中國、香港、澳門等地方推出,所以目前沒有在這些地區以外舉辦大會的想法。不過隨著後續市場的開發,也希望能推動大賽進行。我們也很重視這次IESF示範賽的反饋,藉由示範賽來檢討《怪物彈珠》能否成為全球電競項目。

▲mixi公司的田村回答對《怪物彈珠》電競的期望。(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1.11)

Q:台版限定角色「媽祖」是否會神格化?有沒有提升以前角色能力的計畫?

答:應該是有機會,但是沒有明確計畫,因此也不能很確定。

Q:和其他遊戲比起來,《怪物彈珠》在電競上有何魅力?

答:《怪物彈珠》是手機遊戲,而且是4對4的對戰遊戲,操作上也很簡單,任何人都能輕易上手。另外在獎金部分,之前在日本舉辦的大會冠軍有三千萬日圓的獎金,賽事總獎金也有六千萬日圓,也是日本電競比賽中數目最大的。

Q:有預訂推出《怪物彈珠》聯賽嗎?

答:我們是以有《怪物彈珠》職業證照的比賽為主,而且也都也在舉辦巡迴賽(Tour)。

Q:最後請跟台灣玩家說句話

答:透過電競,《怪物彈珠》玩法也會越來越豐富,未來在台灣、香港等也想舉辦大賽,然後讓玩家從中得到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