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國際股市表現差+人氣潰散 大盤慎防再現盤軟

▲ 台股盤前─國際股市表現差+人氣潰散 大盤慎防再現盤軟走勢。(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台股盤前─國際股市表現差+人氣潰散 大盤慎防再現盤軟走勢。(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台股 9 日盤中大跌超過 130 點,加上亞洲股市表現弱勢,終場下跌 115.3 點或 1.16% 收在 9830.01 點,市場成交值 1019.67 億元,明顯有人氣潰散的跡象顯現,證券分析師黃漢成說,集中市場的技術指標包括 KD 值、RSI、MACD 等均在盤中轉弱,大盤慎防再現盤跌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大盤面臨拉回整理壓力之下,黃漢成說,台股集中市場大盤目前面臨 10000 萬點的龐大賣壓,估短期將在 9400 點到 10000 點之間震盪,目前可能出現盤軟的格局,投資人不得不小心面對。

除目前台股的人氣潰散格局之外,國際股市表現不佳,也為扼殺投資人信心的一大原因,就 10 日早晨的美股指數來看,受到陸續公布的財報疲勢影響,科技股遭技術性拋售;原油供應過剩而價格走跌、能源股隨之下挫,拖累美股指數全面走低。道瓊指數下跌 201.59 點,或 0.77%,收 25,989.63 點。S&P 500 指數下跌 25.7  點,或 0.92%,收 2,781.13 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123.98 點,或 1.65%,收 7,406.90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23.18 點,或 1.85%,收 1229.05 點。

就台股而言,9 日盤中大盤指數跌破 9811 月線位置,分析師張陳浩指出,矽晶圓族群、被動元件無法再顯強勢,蘋果概念股股價走弱,目前連大立光 (3008-TW) 已逼近 3000 元的關卡價,目前台股多方疑慮大增,法人並進一步調節手中持股。

張陳浩並指出,今天台股預估以小紅或小黑盤開出,最怕是一旦開高而一路走低。

黃漢成也強調,目前市場觀察重點在陸續發布第 3 季財報及 10 月營收發布的個股,手中以保留現金為主。

而今天將召開法人說明會的上市公司則包括鉅祥 (2476-TW) 及基士德 - KY6641-KY)。其中,水處理環保設備及技術服務商基士德,第 3 季的營收及獲利同創歷史新高,單季稅後純益達 6510 萬元,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 1.69 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每股稅純益為 5.6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