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守護澎湖海洋有功 陳光復致贈獎金表揚

▲澎湖縣長陳光復專程到澎湖海巡隊感謝他們守護海洋有功(圖/張塵攝 , 2018.11.12)
▲澎湖縣長陳光復專程到澎湖海巡隊感謝他們守護海洋有功(圖/張塵攝 , 2018.11.1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被譽為澎湖海洋守護者的海岸巡防署澎湖海巡隊,今年至今已查扣了16艘非法越界的中國漁船,收到行政罰鍰1570萬元,為全國最高紀錄;同時在106年執行後送離島病患77人次,107年至今有44件48人次後送,更曾在海上查獲走私506公斤安非他命原料刑案,成功遏止毒品進入台灣危害社會,成績斐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11202
▲陳光復致贈獎金由隊長洪悖論代表接受(圖/張塵攝 , 2018.11.12)

澎湖縣長陳光復12日上午在農漁局長薛宏營陪同下,專程前往澎湖海巡隊的隊部,頒發4萬元獎金給海巡弟兄,感謝他們守護澎湖海洋有功,並肩負起海上守護者的角色,打擊走私犯罪、協助離島傷患後送及嚴格把關防疫等。

澎湖海巡隊隊長洪悖論表示,澎湖海巡隊除了持續努力巡弋海洋、打擊犯罪之外,現最主要的責任是防堵非洲豬瘟擴散至台灣,因為澎湖是台灣防疫的最前線,絕對不能失守;由於海巡弟兄常常要冒著黑夜惡浪,守護海洋、守護離島居民的安全,隊長也承諾會照顧好弟兄們的生活與福利。

107111203
▲澎湖海域面積廣大今年查扣16艘大陸漁船救護後送48人(圖/張塵攝 , 2018.11.12)

澎湖有大小島與90座,陸地面積雖然只有128平方公里,但是海域面積南北長60公里,東西寬40公里,海岸線長達320公里,海域幅員遼闊。澎湖海巡隊除了海上治安的維護之後,還要協助後送、救難等任務,因此警艇的油料錢常常會超支,陳光復當場也允諾會向中央爭取補助,同時希望沒入中國漁船的罰鍰,也可以撥交海巡署統籌使用,讓前線戰士能有足夠的後勤支援,才能確保澎湖海域安全,並持續擔任澎湖海上守護者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