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帶「老公骨灰」回港遭拒 黃河跌床痛哭

▲黃河在片中演出同志,有大膽演出。(圖/双喜,2018.11.12)
▲黃河在片中演出同志,有大膽演出。(圖/双喜,2018.11.12)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本屆金馬獎雙項提名的《翠絲》,不僅有姜皓文、惠英紅、袁富華參與,還有黃河演出,他在片中甚至還有只穿小褲褲,盡情愛撫自己的鏡頭,十分火辣挑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河這回在《翠絲》裡披著一頭長髮,兼具陰柔與剛烈的獨特氣質,電影裡他的角色在英國遇見了他的同性伴侶,並公證結婚,不料先生意外死亡,成了超年輕「鰥夫」,他帶著同性丈夫的骨灰,想回香港撒放,一路上卻因「同性伴侶」的關係遭到歧視和打壓,甚至還得驚動議員等高層出力幫忙。

這讓黃河大崩潰,「只是想帶著愛人的骨灰回家,為何如此困難?」電影中更有黃河大膽突破的表演,一幕他在飯店房間上空只身著小褲褲,原本只是為宣洩情慾,邊大跳艷舞、愛撫自己,不料卻想到過世的伴侶悲從中來,從床上哭到跌落床下。

▲黃河(左)想到過世伴侶悲從中來。(圖/双喜,2018.11.12) ▲黃河(左)想到過世伴侶悲從中來。(圖/双喜,2018.11.12)

黃河在《翠絲》的演出,也讓台灣著名唱作人雷光夏看過後,直說他展現了從未在台灣電影裡出現過的一面:性感、神祕、迷人。連他周邊相識多年的朋友也說:「相處了這麼多年,第一次發現你原來這麼成熟,不再是小男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