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份封關民調支持度差異大 林姿妙、陳歐珀各有解讀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與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圖/記者李清貴攝,合成照)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與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圖/記者李清貴攝,合成照)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今(13)日是法定可以公佈九合一選舉民調的最後一天,根據「台灣指標民調」公佈的宜蘭縣長選情最新民調,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獲得42.0%的支持度,領先民進黨陳歐珀的24.3%。不過,民進黨的內部民調,陳歐珀的支持度為28.7%,林姿妙為26.6%。對此,林姿妙競選總部表示,宜蘭鄉親已經厭倦政治操弄、惡意抹黑的惡質選風,期待11月24日投票日前,民進黨能以乾淨清白的選舉精神,讓宜蘭選民參與一場高格調的選舉。而陳歐珀陣營則說,對各項民調都保持樂觀態度,將繼續爭取選民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罷法》第53條規定,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前十日至投票截止時間,不得以任何形式,發布有關候選人、被罷免人或選舉、罷免之民意調查,亦不得加以報導、評論或引述,而今天就是九合一選舉可以公佈民調的最後一天。

根據「台灣指標民調」今天公佈的宜蘭縣長選情最新民調,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獲得42.0%的支持度,領先民進黨陳歐珀的24.3%,兩人差距達17.7個百分點。不過,民進黨自己的內部民調,陳歐珀的支持度為28.7%,林姿妙為26.6%,陳歐珀領先2.1個百分點。

對於「台灣指標民調」的民調結果,林姿妙競選總部表示,宜蘭鄉親對林姿妙的支持,沒有因為民進黨以抺黑、打壓的負面手法而受影響,顯示宜蘭鄉親已經厭倦政治操弄、惡意抹黑的惡質選風。林姿妙競選總部也呼籲,民進黨能以乾淨、清白的選舉精神,來獲得選民認同,讓宜蘭選民參與一場乾淨、高格調的選舉。

而陳歐珀競選總部則是表示,選舉過程中,陳歐珀不斷提出明確的政見向選民報告,反觀對手林姿妙則是一再躲藏及回避問題,宜蘭鄉親的眼睛是雪亮的,陳歐珀的民調確實在這段期間,不斷往上發展,他們相信選民會選擇一個真正能帶領宜蘭走向更好未來的縣長。而在民調封關前,各式各樣的民調結果,都將列為參考,也會持續保持樂觀態度,繼續爭取更多選民的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