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港市荷台達爆軍事衝突 至少150人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荷台達13日綜合外電報導)葉門港口城市荷台達(Hodeida)爆發軍事衝突,根據醫務人員,24小時內至少有150人喪命。英國外交大臣韓特已抵達波斯灣地區,試圖推動各國展開停火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盟當後盾,葉門政府效忠者正極力把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Houthis)叛軍趕出戰略地位重要的荷台達。

當被問到停火的可能性,沙烏地為首聯盟的發言人在沙國首都利雅德(Riyadh)告訴記者「行動仍持續進行」,還說這是為了迫使叛軍走上談判桌。

荷台達居民指出,荷台達周遭地區的衝突昨晚有所停歇。親政府聯盟的軍事消息人員說,他們發動一場向荷台達碼頭推進的大規模攻擊,但遭青年運動叛軍擊退。青年運動自2014年掌控荷台達碼頭迄今。

葉門糧食進口和援助品80%都以荷台達為入口點,因此對於1400萬面臨饑荒危機的葉門民眾來說,荷台達碼頭是重要生命線。聯合國警告,港口只要有一丁點破壞,都會引發饑荒。

根據統計,荷台達省各家醫院24小時內共通報111名叛軍喪生,32名親政府戰士身亡。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今天表示,在沙國證實他們願意把50名受傷的青年運動士兵撤離到阿曼(Oman)接受治療後,結束葉門近4年內戰的談判前景「更為真實了」。

韓特出訪沙烏地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並會晤兩國領導人後,他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這是個迫切的人道主義局勢,所以我要讓每個人都明白我們面臨局勢的緊迫性。」

韓特還說自己相信,將上月謀害沙國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凶手繩之以法會「迅速取得進展」,並期望「很快」聽到關於這些法律訴訟的消息。(譯者:陳彥鈞/核稿:蔡佳敏)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