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15日興櫃 產品需求持續成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嘉澤子公司嘉基科技受惠USB Type-C裝置產品陸續進入大量導入期,影音傳輸、資料中心需求成長,推動今年營運大幅成長,明年將持續成長,兩大筆電客戶將是明年成長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基科技成立於2011年,資本額為新台幣5.1億元,嘉基母公司為嘉澤端子,擁有59.88%股權,嘉基預計11月15日登錄興櫃,今天舉行興櫃前法說會,董事長為朱德祥,總經理為羅偉仁,主要產品為高速電傳輸線及高速光纖通訊傳輸線,2013年高速傳輸技術受到Intel肯定投資入股。

羅偉仁表示,嘉基核心能力在於高頻光電傳輸,舉凡高速連接器,高速電/光傳輸及微鏡片的光路設計、模擬、生產均具有整合能力。提供客戶設計高速連接器、O/E轉接器、光纖及電子軟線的服務,並製造供高寬頻雲端系統所需傳輸線。

展望未來,羅偉仁表示,超過8成的網路數據流量將來自網路影音傳輸,而線上遊戲則是網路數流量使用中最快速成長的應用類別,預估2016年至2021年的複合成長將達62%。

根據全球網路科技領商Cisco於2017年6月發布的「思科視覺化網路指數」報告指出,預估到了2021年網路數據流量將達27%的年復合成長率,包含網路影音傳輸、網頁瀏覽、電子郵件、即時通訊、檔案傳遞與線上遊戲等。

羅偉仁表示,今年USB Type-C裝置產品陸續進入大量導入期,全球知名研究機構HIS預測,直至2021年,全球至少具有一個USB Type-C連接埠的裝置數量,將由2016年的3億成長至近50億台。

另外,大型資料中心的成長,將帶動40Gbthunderbolt 3產品動能,根據全球網路科技領導廠之口Cisco發佈的「思科全球雲端指數」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有將近338個超大型資料中心,預估到了2021年將成長近2倍至628個。

嘉基財務長朱祖琪表示,Type-C規格統一是推動嘉基2017年及2018年營運快速成長的主要原因。

展望明年,朱祖琪表示,由於有70%屬於客製化產品,目前已有二家合作的筆電廠商,與客戶已經開發5到6個新產品,有些都是單一認證供應商,預料將是明年營運主要成長動能,同時也規劃接觸第3個客戶,目標將前三大筆電廠納入客戶群,為營運再增添動能。

朱祖琪表示,只要是4K顯示器,超過80米距離就需要40Gb thunderbolt 3。

嘉基生產線在大陸蘇州廠,面臨貿易戰的衝擊,羅偉仁表示,有70%訂單是客製化產品,零件產品不會單獨出貨,均搭配客戶代工廠,下游客戶已逐步將產能移向台灣或東南亞,產能規劃早已有所因應。(編輯:林沂鋒)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