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醫療成選戰焦點 屏縣府:恆基將建新大樓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今天指出,恆春半島等偏鄉醫療不足;屏東縣政府則回應,恆春基督教醫院將建大樓;恆基也在傍晚表示,年底新大樓將動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屏東東港鎮及潮州鎮經營安泰醫院的蘇清泉表示,屏東縣近7成的醫療資源都集中在屏北,即將進駐的榮民總醫院和義大醫院屏東分院,仍選擇在資源相對豐沛的屏北地區。

蘇清泉表示,山地、離島偏鄉、恆春半島的民眾,生病時一樣需要平等的醫療照顧,在醫療資源不足下,他帶領的安泰醫院團隊,持續守護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讓鄉親能夠擁有基本的醫療與健康。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發布新聞稿指出,為照顧恆春半島居民,縣長潘孟安積極爭取中央挹注「恆春旅遊醫院新醫療大樓重建案」及爭取衛福部同意恆春基督教醫院興建「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恆旅新大樓已在今年中開始興建,恆基新大樓在縣府向中央爭取風災補助經費及院方發動勸募下,也即將興建。

恆基在傍晚也發出新聞稿表示,2016年莫蘭蒂颱風造成恆基2/3院區遭受破壞,帶來創院以來最嚴重的損害,除總統蔡英文在風災第一時間關心外,屏東縣政府以及衛生福利部多方協助,在當年底恆基修繕完成毀損的醫院房舍及設備,並著手規劃興建全新的醫療大樓,在2年多的努力後,將於今年底興建。

恆基表示,新醫療大樓規劃地下一層、地上5層,預計增設護理之家與安寧病房,總經費約需新台幣2億元,目前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需要大家的支持。(編輯:陳政偉)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