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慧如規劃都市計畫 將邊緣鄉村區土地重劃

▲林慧如將規劃斗六市郊農村社區重劃,市郊農地將可變建地(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1.13)
▲林慧如將規劃斗六市郊農村社區重劃,市郊農地將可變建地(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1.13)

記者廖學賢 / 綜合報導

斗六市長候選人林慧如以做過古坑水碓農村社區重劃成功案例,承諾如當選斗六市長,也將規劃斗六市郊農建地社區重劃,建立市郊農村新風貌,昨13日週二上午十點在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中,說明讓斗六市郊農地變建地的作法和效益,使長年無法解決共同持分的農建地,能經重劃整併變更成可以分割的建地,年輕人可以輕鬆蓋起自己的家,社區農地變成公園綠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林慧如的計畫,如斗六市郊農建地實施重劃,將可使都市計畫邊緣鄉村區重生活化,民眾提供重劃的農地至少負擔四成公共設施,卻可分得5、6成土地來蓋房子。
IMG_3851 ▲林慧如將規劃斗六市郊農村社區重劃,市郊農地將可變建地.(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1.13)

若辦理重劃也將有以下效益,1.改善農村社區生活環境品質,可透過整體規劃,配置道路、排水、污水處理、廣場、公園、綠地、停車場、活動中心、集貨場用地,改善農村社區道路狹隘、排水不良、公共設施不足等問題,適應未來農業發展需要,恢復農村蓬勃生機。

2.促進農村社區土地合理利用-透過土地交換分合,重新整理地籍,促使農村共有土地早日協議調整,解決共有土地處分及利用問題並減少土地經界糾紛,並使各宗土地均成為坵塊完整,面臨道路,適合建築市場使用之土地,提高土地利用價值。
IMG_3865 ▲林慧如規劃的農村社區重劃,也有地主表示十分感謝這項政策.(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