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冒險 / Arctic Trucks 世界級冰島越野改裝團隊

3067290
3067290

記者張堪節 / 綜合報導

Arctic Trucks (AT)是這次將負責和南極長征隊一同出征的探險後勤支援公司,於1990年成立於冰島,原本只負責冰島的冰上探險,後來逐漸擴大範圍至北極圈──格陵蘭島、挪威、地磁北極甚至杜拜沙漠,並於1997年提供第一次的南極科研探險服務,此後便頻繁支援南北極區的探險活動,專門改裝和建造強大的極地越野車隊以供探險隊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T曾支援過的著名探險計畫包含BBC廣播公司 Top Gear及On Thin Ice電視節目,分別征服北極與南極,後者紀錄自阿蒙森和斯科特探險隊後所組成的第一個越野滑雪隊伍,15人於2009年出發,完成長共750公里的徒步滑行。

Arctic Trucks支援各式各樣的探險隊伍到南極──包含科考團隊、專業探險團、滑雪隊以及私人訂製旅團。

Walking With The Wounded計畫也是由AT協助下所完成,這個計畫幫助來自英國、美國、澳洲和加拿大曾在戰爭中受傷的男女士兵在2011年征服北極點,之後更於2013年成功征服南極,挑戰自我的極限。

AT目前在冰島、英國、挪威、芬蘭、波蘭、俄羅斯和阿聯等七個國家設有營業據點,是目前眾多極地卡車改造公司當中頂尖的團隊;提供服務包含後勤支援及補給、硬體架設、營地探險計畫和執行、醫療救援、機械維修及探險訓練等,幾乎無所不包。

Arctic Trucks改裝豐田汽車的車款成為極地探險專用車,在2010年時完整的穿越了整個南極版圖,深受許多考察團隊的信賴。

而除了提供專業探險隊或科研團非常完整的極地後勤支援,AT還提供「訂製穿越」的旅行項目──並非像一般旅行社所提供的短暫停留的觀光行程,而是實際穿越南極大陸的中心帶領你到南極點,從當地的冰川營地出發,飛行前往至著名的阿蒙森海岸,一路乘著改裝的重型卡車抵達南極點,還有可能在此一遊世界緯度最高的阿蒙森-斯科特科考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