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推反空污廣告 中市府:數據客觀證明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4日電)中國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發表反空污廣告,呼籲在地與異鄉工作的民眾用選票反空污;台中市政府表示,正推行各項空污改革,對中火大幅減煤,監測數據可客觀證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白智榮說,市長林佳龍上任之初就正視空氣品質改善問題,針對固定、移動、逸散三大污染源推動86項防制措施,更制定生煤管制條例,全力約束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量「4年減4成」,去年底先刪減500萬噸生煤許可量,展現市府改革空污的決心。

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在競選總部舉辦「戴口罩不該是我們的宿命!反空污廣告記者會」,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江啟臣、副主委楊瓊瓔與總幹事顏寬恒及醫師陳國光等人都出席。

盧秀燕致詞呼籲在地民眾,24日挺身而出救空氣,也呼籲異鄉工作的親朋好友,返鄉為自己的故鄉投票救空氣,她這次也提出反空污公投,訴求以每年1%速度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希望能救台中市的空氣污染。

白智榮指歷年PM2.5(細懸浮微粒)、紫爆天數等指標,都可證明林佳龍上任後逐年下降,今年1至10月PM2.5平均值降至每立方米18.8微克、紫爆天數12天,都創8年來最低紀錄,市府將持續努力,期盼國民黨候選人不要將嚴肅議題當成選舉手法一再唱衰台中。

盧秀燕透露,明天上午10時,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都會到她的競選總部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城市治理合作宣言,希望當選後透過三方合作讓台灣更好,接著會一起到大甲鎮瀾宮祈求國泰民安、選舉順利,未來不只選前合體,選後也會合作。(編輯:翁翠萍)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