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籲團結:勿讓對岸推波助瀾的反民主反改革得逞

▲(圖/OOO攝, 2018.xx.xx)
▲(圖/OOO攝, 2018.xx.xx)

記者王鼎鈞 / 台中報導

選前倒數10天,民進黨中執會移師台中舉行,並視訊連線各縣市候選人造勢,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致詞時呼籲支持者團結,因為「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才不會讓對岸推波助瀾的反民主、反改革得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說,請大家思考的第二件事,或許台灣前進的步伐還不夠大,但是這次的選舉,我們要選擇前進的力量,還是倒退的逆流?她要跟所有在過去選舉當中,因為支持台灣價值、因為支持改革理念,跟我們一起並肩打拚過的好朋友們說,「我下面說的這幾句話,我希望請各位仔細聆聽」。

蔡英文表示,我們曾經團結在共同的價值之下,勇往直前,從少數變成多數,創造了歷史。我說的不只是政黨輪替、全面執政,也包括讓民主的深化、改革的理念,成為新的台灣價值。

蔡英文說,但是執政之後,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爭辯彼此的差異,在計較改革的速度,卻忘記了,其實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

蔡英文表示,而在同時,我們的對手正在想盡辦法,在對岸龐大的力量推波助瀾之下,要把台灣扭轉回過去反民主、反改革的老路。如果讓他們得逞,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就會有了破口,我們爭取而來的自由將要倒退,我們引以為傲的台灣價值,也將面臨挑戰。

因此,她強調,這場選戰,不僅攸關著地方治理的品質,也攸關著民主價值的保衛。它並不是一場統獨之戰,但卻是一場民主價值的保衛戰。

蔡英文說,面對和我們方向完全相反的對手,我們彼此的差異顯得微不足道。如果我們陷入彼此的爭執,讓對手有機可乘,台灣將被他們改變了方向,我們所有付出過的努力,也將灰飛煙滅。

蔡英文呼籲,所有追求進步價值、堅定捍衛本土理念的朋友,不論你屬於哪一個政黨或團體,此時此刻,是我們再一次攜手合作守護台灣的時候。

她表示,歷史告訴我們:團結就能勝利,分裂就是失敗。那麼,要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只有一個方法,放下歧見,攜手合作。

蔡英文高喊,所有珍惜台灣的選民,我們團結起來,把手牽起來,用地方治理的真政績,來把這一場台灣價值的保衛戰贏下來,讓我們所疼惜的土地,永遠保有大家共同追求的價值。在這裡要感謝大家的聆聽,也希望在最後時間,我們一起攜手共同保衛台灣民主價值,共同追求進步理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