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聞斥資十億觀光工廠落腳後壁 力促台南觀光發展

▲雅聞集團將在台南後壁區設立全台第五座觀光工廠。(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雅聞集團將在台南後壁區設立全台第五座觀光工廠。(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雅聞集團將斥資10億元,在台南後壁區設立全台第五座觀光工廠,14日舉辦「台南雅聞宿根玫瑰療癒森林」啟動發布記者會,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經發局局長殷世熙、台南市議長賴美惠、雅聞集團總經理紀敏吉、台南市議員候選人李宗翰等,以及各界貴賓共襄盛舉。透過該觀光工廠之設立,串聯後壁白河一帶的觀旅景點,吸引遊客,打造觀光熱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諺表示,後壁區地靈人傑,曾先後出過三位國策顧問,感謝雅聞集團來這邊投資,斥資金額高達10億元,將列入市府重大投資會報中專案列管,將全力協助,促成觀光工廠如期順利開幕;李孟諺指出,台南市目前已有23間觀光工廠,約占全國16%。

紀敏吉指出,雅聞集團於1982年成立,至今已36年,早期以美容沙龍作為主要產品通路,2006年由經濟部輔導轉型,設立觀光工廠。目前在桃園、苗栗以及雲林共有四間,經GMP認證生產化妝品及清潔用品等。紀敏吉說,該集團於台南後壁打造第五座觀光工廠,占地1.2萬坪,以療癒為主軸,栽植英式與法式玫瑰花園,可望帶動後壁區的觀光發展。

黃偉哲表示,為觀光工廠取一個好聽的名稱很重要,教易吸引觀光客,「療癒玫瑰森林」的名稱很有魅力,且以花的元素作為主要切入點,也很有亮點,後壁區已經有蘭花生技園區,就可以相互搭配行銷。

黃偉哲強調,後壁有土溝農村美術館、菁寮老街及蘭花生技園區,搭配鄰近地區如白河區關子嶺,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再加上玫瑰療癒森林觀光工廠,未來有很好的發展。而觀光更是未來市政重點發展項目,他一定全力促成,打造台南各區域的觀光特色,帶動台南經濟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