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博市政宣言:教育局長公開遴選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5日電)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今天喊出「教育局長大家選,政治力退出校園」的市政宣言;他表示,他入主台南市政府後,教育局長將採公開遴選,讓教育回歸專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思博競選總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全面民主化後,行政未減壓,重大壓力多來自民選首長,首長常把教育系統當成行政系統使用,長年採行政指導,行政一條鞭,上命下行。

高思博表示,教育局長雖是政務任命,但一定要去政治化,他當選台南市長後,願將這個權力下放,讓教育中立,不受政治干預,教育局長公開遴選。

如何遴選教育局長,高思博認為,可先由相關教育團體票選出適合人選,再進行推薦,最後由首長遴選,落實教育局長的獨立性。(編輯:陳俊碩)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