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專訪/鄭文燦:要求台鐵改善中壢車站

▲鄭文燦表示,中壢車站經他跟台鐵要求後,現在內部已經全部翻新。(圖/nownews採訪團隊攝影,2018.11.15)
▲鄭文燦表示,中壢車站經他跟台鐵要求後,現在內部已經全部翻新。(圖/nownews採訪團隊攝影,2018.11.15)

記者汪瑋琪、李春台、黃柏晨、陳弘志、林調遜、廖文凡/綜合報導

中壢車站被網友評比為全台最髒最醜車站,且站前廣場交通混亂,不僅市民怨聲載道,外地人經過也不知如何是好。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今(15)日接受NOWnews專訪表示,市府已要求台鐵改善並確實執行,市政府也在周邊做了交通微整形,雖然不滿意,但絕對不是說台鐵沒做,未來會持續要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中壢車站,鄭文燦表示,舊車站確實比較醜、設備老舊、廁所也不好,雖然未來鐵路地下化以後會有中壢新站,但是他不能等地下化七年八年,所以要求台鐵要立即改善,目前台鐵已經確實將內部全部翻新,市政府也在周邊做交通微整型。

對於網友質疑軌道硬體一直蓋,軟體卻沒有做好一事,鄭文燦回覆,桃園以前軌道建設落後,未來希望桃園和台北成為一小時生活圈,所以將來除了機場捷運線以外,台北的新莊線和三鶯線也會拉到桃園。他表示,台北當初花了二十五年、新北市花了十五年蓋捷運,現在桃園也要迎頭趕上,在未來幾年完成捷運系統。

除此之外,鄭文燦也認為軟體很重要,像是公車系統和YouBike微笑單車,過去桃園落後,經他推動後現在很成功,共有八千多輛、兩百多個租借站,未來預估會到一萬五千輛,而公車也有大幅成長,去年成長五百七十一萬人次,不僅是台灣第一名,更是其他五都成長總和的兩倍,得到交通部金運獎,低底盤化、智慧化也推動的很好,另外還有路平計畫、行人樂陶陶專案、騎樓平整計畫,讓走路也能成為都市的重要指標。他強調推動交通轉型不是只有蓋軌道,大眾運輸、綠色運輸、人本運輸跟交通友善環境是整體且不可分割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