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不滿林聰賢失言 預算險刪首長特別費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5日電)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今天質疑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曾回應他「高雄市長韓國瑜若那麼厲害,主委給他當」是發言失當,要求刪除其特別費。最後主席蘇震清僅裁示從所屬一般行政費減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本會預算部分」。

會中進行至「一般行政」預算,計編列新台幣5億9015萬9000元時,12日在經濟委員會上,與林聰賢辯論韓國瑜在北農公司總經理任內表現優劣的孔文吉指出,他質疑林聰賢最近發言失當,例如之前接受廣播專訪時說若明年再產銷失衡,要跟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一起切腹。

孔文吉還說,12日經濟委員會上,林聰賢聽到他質詢時提及韓國瑜表示「當選後要帶農民出去搶訂單」時,林聰賢說,假如韓國瑜那麼厲害,願意讓他擔任農委會主委。

孔文吉認為,身為主委講話要謹言慎行,態度不能輕佻,他因此提議,農委會主委跟副主委的特別費共117萬9000元全部減列。但孔文吉也知道委員會通常不處理政務官特別費的減列,而是到院會時再安排。

主席蘇震清接著說「你講到重點,到時候到院會處理」,並裁示從「特別費」所屬的「一般行政」預算項目中刪減100萬元,並未直接減列主委跟副主委的特別費。(編輯:陳怡璇)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