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掃街頻被嗆 蔡壁如:不怕被抗議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展開競選掃街行程後,不斷遇民眾嗆聲,還傳出相關抗議遭人為操作的陰謀論。對此,市府顧問蔡壁如今天說,尊重長者出來爭取他們的福利,「我們不怕被抗議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壁如近來常陪同柯文哲掃街,遭遇長者抗議停發重陽敬老金議題時,也會出面說明安撫。柯文哲赴內湖737巷掃街前受訪表示,民主國家常態就是這樣,一言堂只有極權國家才有,只要不是使用暴力,他都可以接受。

至於蔡壁如今天又被抗議民眾包圍陳情,柯文哲說,蔡壁如在市長室本來就會處理到很多抱怨,久而久之就變成陳情組的收件處。

蔡壁如則說,老人家爭取福利是他們的權利,外界的陰謀論耳語「就是亂傳啊,我們就是認真地宣傳我們的想法就好」。

對於嗆聲民眾喊出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的競選口號「台北的未來在守中」,蔡壁如表示,她有時候會忍不住講,不要為了選票去扭曲自己的價值,相信台北市老人還是有智慧的,市府會再努力跟長者溝通說明。

她指出,長者平常可能沒有機會對著市府官員直接抗議,她站到第一線,抱著就是傾聽的態度,讓他們有發洩管道,相信第一線跟民眾溝通是有效果的。

另外,由於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近來如影隨形,多次在柯文哲掃街行程現身嗆聲,蔡壁如證實,她昨天確實透過市府警察局跟陳峻涵聯繫。

她表示,如果陳峻涵願意跟她見面,她會設法和平解決他提出的問題;雖然雙方最後沒有達成協議,還是呼籲陳峻涵在公開場合,跟她當面講清楚。(編輯:張銘坤)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