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防幽靈選票辦反賄抽獎 籲勿以身試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5日電)為防範虛設戶籍人口危害選舉的公平與公正,金門地檢署在選前最後一週舉行反賄選抽獎活動,最大獎為ipad2;金門地檢署提醒民眾,為選舉虛設戶籍是犯罪行為,切勿以身試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地檢署下午舉行「捍衛住民自治-在地人的民代、由在地人做主」明信片抽獎活動說明會,檢察長毛有增表示,活動之所以在選前最後一週辦理,是要向選民做最後提醒:在地人的民代應由在地人做主,為選舉虛設戶籍是犯罪行為,請大家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毛有增說,為選舉而虛設戶籍的人士,日後若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金門地檢署將依照戶籍法等相關規定,行文予各戶政機關要求遷出戶籍。

這次抽獎活動為了普及在地各家戶,金門地檢署特別結合各鄉鎮社區發展協會,透過各鄉鎮社區發展協會協助發送及回收響應「捍衛住民自治-在地人的民代由在地人做主」抽獎明信片。

金門地檢署表示,為兼顧未加入社區發展協會的民眾,將在17、18日2天開放民眾到地檢署前廣場索取。金門地檢署說,這次共發送1萬5000張明信片,其中1萬2000張委託社區發展協會發放、3000張開放現場索取。

金門地檢署指出,這次將抽出150位幸運得主,最大獎ipad2,最小獎新台幣200元禮券,鼓勵民眾踴躍參加。(編輯:陳政偉)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