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聯邦參議員選戰難分軒輊 啟動人工計票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邁阿密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州聯邦參議員之爭,在逾820萬張選票中,民主黨籍現任聯邦參議員尼爾森只落後共和黨籍州長史考特約1萬2600票,相當於0.15個百分點,選舉官員今天命令人工重新計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日舉行的期中選舉結果太接近而無法分出高下,佛羅里達州因此啟動機器重新計算尼爾森(BillNelson)和史考特(Rick Scott)的選票。

如果機器重新計票後,兩方候選人的差距在0.25個百分點以下,則再進行人工計票。佛州州務卿戴慈能(Ken Detzner)下令進行人工計票,且只會針對「不足圈選」(Undervote)和「過度圈選」(Overvote)的選票,不會重新檢視全部820多萬張選票。

佛州州務卿辦公室對「不足圈選」的定義是,「在重新計票的選舉選票上,未選或少選供選擇的項目」,意味選民並未在選票上圈選候選人。「過度圈選」則是選民「圈選過多供選擇的項目」,意味選民在同一張選票上選擇超過一位候選人。

「不足圈選」和「過度圈選」的選票不會經過機器重新計票,只會在程序邁入人工計票時,才會受到檢視。必須在18日之前完成人工計票。

在佛州州長選戰方面,共和黨候選人迪尚特(RonDeSantis)領先民主黨候選人吉倫(Andrew Gillum)約0.41個百分點,所以不用走到人工計票這一步。

隨著今天非官方計票結果出爐,史考特向尼爾森喊話,要他認輸。

史考特在聲明中表示:「上週佛州選民選我做為他們下一屆的美國聯邦參議員,現在已經重算兩次選票了。」

「我們必須將選舉拋在腦後,尼爾森是時候尊重選民的意願,優雅地讓這段過程畫下句點。」

州選舉官員預定在20日確認最終結果,佛州戲劇化的選戰可能終於可以告一個段落。

佛州情況讓人想起2000年總統大選,當年共和黨候選人小布希(George W. Bush)和民主黨的高爾(AlGore)佛州部分地區選票太過接近,進而重新驗票。

美國最高法院後來決定停止重新計票,且小布希在600萬張票中以537票些微差距拿下佛州,當選總統。(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