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博質疑水災補助款來源 南市府:請多用點心

▲現任或非現任民意代表候選人主動參加市府公開活動,市府皆表歡迎。(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現任或非現任民意代表候選人主動參加市府公開活動,市府皆表歡迎。(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針對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指出,8月水患受災戶補助款加碼提高,來源可疑,有花錢收買民心的跡象,且在選前最後幾天釋出這樣的利多,不算光明正大。台南市政府回應,請高思博要多用點心,這是在824超大豪雨之後,9月14日就決議的輔助措施,不只台南,要批評之前請多認真一點,不是昨天才決定,對台南市民有益的事,請多用點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市府表示,高思博所指的淹水加碼補助,其實是「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9月14日董事會決議,特別比照莫拉克救助模式,針對0823熱帶低壓水災淹水50公分以上受災戶擴大急難救助方案,每戶再發給新台幣2萬元。賑災基金會並非只有補助台南受災戶,0823淹水受災縣市皆是補助對象。

高思博另外還抨擊,身為選委會主委的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連續三天帶著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在市政府開記者會,質疑球員兼裁判,拿人民納稅錢為黃偉哲輔選,市府帶頭違法。台南市政府表示,各大重要活動皆是公開行程,如有現任或非現任民意代表候選人前來參加,市府皆表示歡迎,歷來類似活動也都會有各級民代主動參加,市府抱持不分黨派,歡迎大家參加的立場。

南市府強調,會提醒現任或非現任民意代表候選人出席市府公開活動時,避免穿戴競選相關的服飾,以及相關的造勢、拜票行為。事實上,高思博也曾參加市府公開活動,國民黨籍民意代表也多次參加市府的公開活動,因此,黃偉哲以現任立委身份主動參加市府記者會,並無不妥。

高思博陣營批黃偉哲連續三天利用台南市政府資源舉辦記者會,將市政建設列為個人政見,南市府說,有關將市政建設列為個人政見,市府歡迎各政黨候選人參考現行的市府政策,市政是延續的,市府樂見優質的政策延續,這也是對市府團隊的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