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召開軍保監理會議 健全營運績效

▲ 國防部長嚴德發16日頒發蕭世文等2位「軍人保險監理會」新任委員聘書。(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 國防部長嚴德發16日頒發蕭世文等2位「軍人保險監理會」新任委員聘書。(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臺北16日電)國防部今日召開「軍人保險監理會第2次委員會議」,由部長嚴德發主持審議及討論,並感謝各界專家學者共同投入監理工作,提供專業意見,健全軍保營運績效,維護官兵袍澤的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議下午在博愛營區召開,嚴部長首先頒發行政院主計總處專員廖玉琳、海巡署專員蕭世文等2位新任委員聘書;該委員會成員分別來自保險風險管理、財務金融管理、社會福利與法律界,以及政府機關代表,偕同國防部委員、被保險人代表,共同監督、審理軍人保險準備金投資運用情形。

 嚴部長表示,軍人保險制度運作迄今已68年,有效發揮照顧國軍官兵、眷屬的功效,鑒於軍人保險準備金長期以來採「定存孳息」保守方式運用,報酬收益甚微,因此,國防部在不增加被保險人與政府財政負擔原則下,成立「軍人保險監理會」,制定資金管理運用的法源依據,期能強化投資績效,提高整體營運報酬。

 嚴部長指出,承保的臺銀人壽公司依投資政策方向及運用計畫,自今年4月起,布局國內外股票、債券、基金等金融商品,並定期召開投資決策會議,包括國防部監理同仁均與會,藉以掌握全球總體經濟情勢與金融市場變化,確保投資收益。

 有關軍保營運績效,嚴部長提到,今年4月間,軍保準備金不僅獲行政院、立法院審議通過挹注25億元,半年來的投資報酬率也有所提升,績效明顯優於過去定存時代,因而使軍保準備金穩健成長;對此,部長特別感謝監理會及臺銀人壽同仁的辛勞與成效,期望他們持續努力,強化軍保整體業務、財務的推展。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