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發揮道德良心 展現拒絕空污、反對黑箱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圖/記者葉滕騏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圖/記者葉滕騏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今日有學者召開記者會,支持林佳龍的空汙防制政策,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回應指出,根據空品監測數據如空氣盒子,今日又是橘紅害的狀態,台中市民經常處於這樣的空品情況當中,這是不爭的事實,她希望今天部分學者所開的記者會,是要跟台中市民站在一起要求執政當局正視不要逃避,要求林佳龍市長拿出態度好好整治空汙,對抗中央錯誤的能源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說,昨日環保團體直接指出,台中市政府經常性的只公開五個環保署測站的PM2.5平均值,其餘十幾個測站資訊如東大、后里、文山、太平都選擇性不透露,環團要求政府完整公開所有空品數值,不要美化數據,誠實面對空汙事實,此外,台中市政府花了人民公帑一億五千萬的經費進行空品相關調查,包含一份「空氣污染物對台中市居民健康風險評估的調查研究」,然而這份調查研究早已完成報告卻遲不公開,遭到環保團體、台中市議會的嚴厲批擊黑箱,令外界質疑不斷。

盧秀燕表示,她誠摯希望部分學者召開記者會目的,是要發揮道德良心,站在人民立場來勸執政當局「不能密室!不要黑箱!要陽光透明!」,是為了要求台中市政府不可以報喜不報憂,只選擇性揭露數據較好的測站和平均值;是為了要求台中市政府不能黑箱,應公開「空氣污染物對台中市民的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是為了要求台中市政府誠實面對監察院的糾舉,其號稱減煤500萬噸實則只有20萬噸許,直指台中市政府「對空污改善並無實益」;是為了要求台中市政府真正拿出魄力勇敢對抗中央錯誤的能源政策,不要再犧牲中部人的健康。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吳皇昇說,尊重每份職業、每個學者各自立場與考量,但事實必須讓市民知道,根據台電資料2016年、2017年雙北缺電達170億度,火力發電量佔比總發電量已攀升至84.4%,被迫成為難以調度的基載電力,中火發電量佔火力發電兩成的比例自然是重中之重,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台電未確實改善空污,也沒有達成自治條例的要求,竟然一口氣核發10張許可證給台電中火,看不出捍衛市民應有的態度,「政黨意志凌駕市民健康」,令人憤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