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第二場公辦政見會 先禮後兵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6日電)台南市第二場市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出席的5名候選人先禮後兵。但仍聚焦在民進黨籍候選人黃偉哲身上,無黨籍蘇煥智及林義豐猛打「大創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第二場市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在台南市北區文元里、文成里活動中心舉辦,6名市長候選人中僅國民黨籍高思博未出席。

5名候選人都提出台南市政的完整論述及改革。無黨籍許忠信說,絕對有專業能力執行市政,當選台南市長後將凍漲房屋稅,退還已徵收的房屋稅款;也會加強治水,美化台南觀光環境,關心年輕人就業、低薪、購屋及托育等問題,讓年輕人留在台南,恢復台南的生命力。

無黨籍陳永和提出願景,將結合里和社區在台南37個行政區設立托兒所,加強校安及改善學校伙食,且成立創業專責窗口,加強文創,讓台南不只是文化古都,也能成為藝術之都。

林義豐除提出自用住宅地價稅免稅及降低房屋稅率等政策外,更痛批黃偉哲。他說,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涉及「大創案」,不顧台灣人的生命,難怪全民反對民進黨,這種候選人一定要退黨退選。

蘇煥智也猛攻「大創案」,指控黃偉哲涉及關說、施壓及收賄;蘇煥智還提出黃偉哲違法圖利的三部曲文宣。蘇煥智表示,民進黨政府和財團掛勾太厲害,超乎想像,黃偉哲違背民主初衷,民進黨竟還包庇。

面對「大創案」,黃偉哲間接也回應指出,「大創案」基本上就是一位姓葉通緝犯用不實的證據,再被有心人士召開記者會及作成文宣資料,這不是負責任的作法;他和所有台南人一樣善良老實,這些抹黑的人除應接受法律制裁外,也會受到良心譴責及因果循環的報應。

至於高思博今天下午4時許發出不參加政見會的通知,選擇出席電子媒體的節目,他表示,只有透過交叉詰辯的「辯論會」,才能讓市長候選人的政見被清楚看見,也讓涉及弊案的候選人有機會向市民澄清,但很遺憾的是台南市選舉委員會不願意尊重多數候選人的意見。(編輯:孫承武) 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