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冒險/拖輪胎攻雪山磨練心志 陳彥博帶領團隊衝南極

陳彥博挑戰南極。(圖/林柏年攝)
陳彥博挑戰南極。(圖/林柏年攝)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橘子關懷基金會所策畫的「前進南極點」冒險計畫,除了有創辦人劉柏園與超馬好手陳彥博外,藝人宥勝、大夢青年林語萱、吳昇儒都是第一次前往南極大陸,要在零下50度左右的寒冬中,拖著裝備跟雪橇,並且以越野滑雪方式挑戰南極點,他們將遇到的是未知的危險,唯一能做的,就只是能夠是適應氣候,順應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極長征訓練陳彥博、吳昇儒、宥勝、林語萱。(圖/林柏年攝)

而陳彥博過去2次挑戰南極,甚至10年前也跟劉柏園挑戰過「磁北極」,他深知這趟旅程有多危險,但他希望團隊可以撐過去,並用意志力完成目標。

陳彥博首先希望大家可以加強體能,就算是連吳昇儒這樣運動員的體能條件,都也要接受訓練,因此他規劃了每周的「Run For Dream跑團」加上每一位團員都要自己鍛鍊體能,依照菜單,維持一定身體條件。

陳彥博說:「我們每周進行3次拖輪胎訓練,輪胎約8到10公斤,隨訓練日程往後增重,在南極時身上裝備多,先體驗負重感,也是訓練體能。」


南極長征訓練陳彥博、吳昇儒、宥勝、林語萱。(圖/林柏年攝)

此外,練跑也是訓練心肺功能,當然也是增加攝氧量,而在11月前往雪山訓練,測試團員高山反應,還好都順利過關。

而這次訓練最痛苦的莫過於雪山單攻,要在三天兩夜內征服3座高山,不但一天要走8-13小時,走到天黑,甚至腳起了水泡繼續走,熬過這些身心上的訓練,挑戰自己內心的恐懼,陳彥伯說:「雖然大家壓力很大,大家心裡壓力很大,三天下來身心俱疲但都撐過來了,學習到很多。」


南極長征訓練陳彥博、吳昇儒、宥勝、林語萱。(圖/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由於台灣沒有跟南極類似的地形跟溫度,但是高海拔的訓練跟低溫還是可以模擬,陳彥博安排循序漸進的訓練課程,也是提升團員們的信心跟能力,一起去南極,出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