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遊行weCARE高雄 陳其邁籲不分顏色站出來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7日電)今天是高雄市長選前最後週末,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將參加文化界發起的氣球遊行守護高雄活動,呼籲民眾不分「顏色」站出來共襄盛舉,形成守護高雄的「暖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eCARE高雄大氣球遊行」下午1時30分將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前登場,沿五福路遊行經過五福橋轉公園路、蓬萊路後,進入終點鐵道文化園區,全長約5公里,訴求「拒絕醜化、力抗霸凌、反對介入、停止仇恨、守護高雄」。

這場遊行由文化界發起,陳其邁呼籲民眾不分「顏色」站出來共襄盛舉,形成守護高雄的「暖流」。他說,高雄是我們的家,「不管你是支援誰,不分黨派顏色都站出來一起來守護」,彼此用愛守護高雄,守護高雄未來,讓高雄更有愛,更平和。

主辦單位表示,遊行現場不允許任何候選人旗幟出現,陳其邁將到場參加,但不會帶任何旗幟標語。

遊行總指揮、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報名人數快速增加,凸顯人民拒絕網路霸凌及仇恨醜化的意志,期待更多朋友守護高雄。

遊行隊伍規劃由50輛哈雷重機車隊前導開路,分成玫瑰花、小飛象、千里眼及鸚鵡和大鯨魚等大隊,分別由大型造型氣球領軍前進,沿途並有九天民俗技藝團等表演,終點鐵道文化園區則有包括音樂製作人陳明章及紙風車劇團等參與演出,活動彷彿嘉年華會。

weCARE高雄聯盟是由一群熱愛高雄的在地藝文界人士、民間團體共同發起,並在臉書成立粉絲頁,陸續有人加入並貼文分享關於高雄的種種美好;基於選舉期間出現污衊高雄的政治語言、造假選舉模式及網路霸凌,聯盟策劃這項大氣球遊行,希望民眾走出沉默螺旋、走出來一起守護高雄。(編輯:方沛清)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