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美機會渺茫 美墨邊界北漂移民打算硬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墨西哥蒂華納15日綜合外電報導)抵達美墨邊界的中美洲移民隊伍人數越來越多,但他們非但未受歡迎,還被警告入境美國的機會「等於零」,讓他們今天形同陷入絕境;有人等不及庇護申請,打算硬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歷經1個多月、長達4300公里的跋涉才抵達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Tijuana),路途多半靠步行或搭便車,但數千名移民得面對自己的美國夢將如當初啟程時遙不可及的慘澹現實。

28歲宏都拉斯青年布索(Osman Bueso)是首批到達美墨邊境的移民之一,他表示不打算耗費數月或數年等美國的庇護資格,已準備好試著衝過邊界,就像移民10月19日衝過瓜地馬拉及墨西哥邊境時一樣。

他在靠近墨西哥查帕拉爾(El Chaparral)邊關管制站附近說:「(冒險跨界)可能是最後會發生的事。」當地管制站已累積1400人等待申請庇護,每天受理約30至40件。

「我費了這麼大勁兒才到這裡,我上路35天才到這個邊界,我不想徒勞無功..我們不害怕,已準備好赴死,無論要付出何種代價。因為當身陷貧窮與暴力中,真是生不如死。」

邊界的另一邊,美國總統川普已派出近6000名美國軍人,準備阻止他口中充斥「混混」及「重刑犯」的這批移民「入侵」。

但川普的作法嚇阻不了移民。據墨西哥當局估計,現已有3200人抵達蒂華納,還有2000人在路上,而這些都還只是第一批人。

墨西哥內政部表示,移民現約有8000人正分成數批橫越墨西哥。(譯者:侯文婷/核稿:陳亦偉)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