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規模最小秋鬥 聚焦庶民生活權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一年一度的秋鬥今天登場,由於因故取消遊行,讓今年成為史上規模最小的秋鬥。這次主題聚焦庶民生活權,呼籲民眾在今年投票前,好好看清楚候選人政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年一度的秋鬥登場,但由於遊行因故取消,現場僅近40人及不到20個聲援團體共同舉行記者會,創下史上規模最小的秋鬥。

2018秋鬥總召陳致曉表示,今年本來想和往年一樣盛大舉行遊行,但由於跟部分團體意見不合,加上訴求也不太一樣,因此才會決定取消遊行。

今年主題聚焦庶民生活權,陳致曉指出,近幾年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勞工過勞、薪水跟不上物價等,已讓這一代的民眾難生存,更會影響下一代。

陳致曉認為,過去幾十年來,政府都強調拚經濟,但都造成庶民生活的艱困,適逢即將舉行九合一大選,希望民眾認清現在就是關鍵時刻,要好好看清楚自己的生活到底有沒有變好。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鄭雅慧也說,一年364天都是由政府官員來幫民眾做決定,但只有投票這一天是由人民自行做決定。

鄭雅慧表示,民眾要好好的看清楚這些候選人有沒有提出好的勞工政見,未來也要好好監督;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也指出,人民一定要站起來,不要寵壞這些政客,否則台灣未來只有死路一條。

主辦單位強調,讓庶民有閒暇生活、有時間思考、敢批判創新、敢追求夢想,才能使庶民充分發揮才能,才能推動整個台灣在社會、經濟、科學、文化的多面向發展。(編輯:張芷瑄)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