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平等院賞夜楓 鳳凰堂映池面如夢如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京都18日專電)日本京都湧入賞楓遊客,平等院、清水寺等陸續舉辦賞夜楓活動。昨晚平等院開始辦「瑞光照歡錦秋之光」活動,遊客看到彷彿浮在池中的平等院之美,嘆為觀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京都宇治市世界遺產平等院昨晚開始開放一般民眾欣賞平等院鳳凰堂與楓葉的光雕。在5座金色的LED燈照明加上光雕效果,整座鳳凰堂彷彿浮在池面,時而水波晃動,呈現如夢如幻美景。

鳳凰堂屋頂上的一對鳳凰、堂中所供奉的主神阿彌陀如來佛也打上光雕,金碧輝煌景象更增添神聖性。

平等院內約有200棵楓樹和銀杏,紅葉和黃葉打上光雕,吸引許多遊客欣賞、拍攝捕捉美景。平等院賞夜楓的夜間特別參觀活動舉辦到12月2日為止。這是繼去年之後,平等院第2度有夜間光雕秀,但去年是試辦性質,今年首度對外開放參觀,吸引大批遊客前往。

相傳平等院鳳凰堂建於1053年,是參考佛教觀無量壽經其中的一段記載「若欲至心生西方者,先當觀於一丈六像,在池水上」,鳳凰堂與周邊的庭園營造出西方極樂淨土的意象。

平等院分布的格局東邊太陽升起的朝日山有東方極樂世界的藥師如來,代表過去;中央的「阿字池」代表現世;象徵西方極樂世界的鳳凰堂代表未來。鳳凰堂周圍建有沙洲、直橋、拱橋等景觀。

平等院保存著梵鐘、屋頂上的一對鳳凰等平安時代的許多文化財產,尤其是自平安時代的唯一一組11世紀佛像群,也就是52尊雲中供養菩薩,呈現每個菩薩駕祥雲持各式樂器翩翩起舞的模樣,雕功精緻。

平等院1994年登記為世界遺產,日本現行貨幣的10圓硬幣有鳳凰堂、萬圓紙鈔有鳳凰像圖案。(編輯:陳惠珍)1071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