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造勢再談白米事件 徐欣瑩:完全無關選舉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新竹縣18日電)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今天晚間在竹東鎮舉辦造勢晚會,再次為白米事件進行說明,徐欣瑩表示,米不是她送的,這完全無關選舉,請對手不要利用司法成為政治的打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欣瑩晚間在新竹縣第二大鄉鎮竹東鎮,舉行競選造勢大會,安排台語歌手蔡小虎、在地客家歌手邱智彥到場演場,吸引了超過千名民眾到場,場面熱鬧;徐欣瑩則伴隨著戰鼓舞獅,與全場歡呼聲進場,為活動掀起最高潮。

徐欣瑩在致詞時表示,她感受到新竹縣鄉親的期望,而她這次參選縣長,不是臨時出來的,也不是爸爸叫她出來的,不是為了現有政權的延續,更不是為了既得利益的傳承,是為了大家希望新竹能夠改變,能夠改變成真。

談起近日遭民進黨新竹縣黨部指控的疑似送白米賄選事件,徐欣瑩向現場支持者強調,米不是她送的,她沒有出一毛錢,怎麼可能會構成賄選,這完全無關選舉,一個社會公益事件卻被操作,請對手不要利用司法成為政治的打手。

針對這次選戰中兩位主要的對手,徐欣瑩則表示,沒有經驗的對手就用負面選舉,再不然就是說一套做一套,新竹縣這麼多的老人家,福利被砍,但是到了選舉就說要恢復,這不是騙選票,什麼才是騙選舉;在這最後6天,對手一定會繼續出招,呼籲所有支持者要堅定信心,繼續固票與拉票。

造勢場上也播放徐欣瑩過去的政績影片,同時也請到徐欣瑩的父親徐鏡蘭,上台向在場民眾懇託,徐鏡蘭表示,徐欣瑩一直以來盡心的為民眾服務,沒想到這次選舉,遭受到抹黑栽贓,作為父親心裡很難過,但徐欣瑩仍泰然處之,認為沒有做錯事,也請鄉親要堅定支持,別受謠言影響。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指出,徐欣瑩透過里長發放「平安米」,在白米的外包裝上,貼上「感謝慈善企業捐贈、感謝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協助辦理」的字樣,價值超過新台幣30元,涉嫌賄選。(編輯:李錫璋)1071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