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天 蘇貞昌和桃基竹市長合體萬人造勢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8日電)選戰倒數的超級星期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晚與桃竹基市長再度合體,舉辦「會做事連線」造勢晚會,現場萬人一起高呼「選對人會做事,一起改變新北市」,氣氛熱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天衝衝衝,上午到土城車隊掃街,下午則前往汐止、三重參加「玩趣總動員」活動,吸引許多人到場親子同樂;晚間則分別於土城、蘆洲舉行「新新北,會做事」大造勢晚會。蘇貞昌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再次合體造勢。

林右昌首先表示,實施幫65歲長者免費裝假牙,並未造成基隆財政困難,基隆都做到了為何新北做不到,這是市府有沒有心的問題;林智堅也說,蘇貞昌是國家級的城市治理者,選對人會做事,4年改變一座城市。

隨後在蘆洲進行大進場時,受到許多民眾熱烈歡迎,使得進場10多分鐘才上得了舞台,蘇貞昌牽起鄭文燦、林右昌、林智堅的手一起向民眾致謝時,炒熱現場氣氛。鄭文燦表示,民主是辦喜事,民主不是敵我戰爭,不需要夜襲,希望讓新北桃園一起成長。

蘇貞昌表示,中美貿易戰,台商正在回流投資,而新北有最好的條件,無論是土地、勞動力還是地理位置都擁有最佳優勢,「新北只缺有魄力的市長」,他要來組織有效率的市政府,把握機會為新北做規劃,讓新北的產業升級、增加就業機會、提高薪水。

蘇貞昌表示,過去當縣長時幫三重蘆洲做很多事情,但自己離開13年後看到鴨母港溝花新台幣7億元整治還是很臭,他漁人碼頭只花4億,八里左岸也僅花4億元整建。

蘇貞昌也提到自己在戒嚴時代敢跟國民黨衝,爭取民主自由與人權,但對手卻是替威權做打手,還說自己的觀念比對手新,然而走到現在的新時代,民主自由人權開放,對手卻還是留在舊時代思想。

蘇貞昌表示,對手陣營頻頻打烏賊戰,先是抹黑他的阿公,接著是過世的母親,現在又要扯超越基金會。家中失竊案已經證明他家是受害者,母親一輩子的積蓄被偷。基金會帳目公開透明,隨時可受檢驗。

蘇貞昌說,昨晚金馬獎頒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一番話說出台灣人的願望,卻遭到網路霸凌,讓人很不捨,何時台灣人在自己的土地國家講出台灣人的願望,就被人家霸凌糟蹋侮辱。

蘇貞昌說,自己一輩子守護的就是台灣的民主,台灣如果沒有民主,大家怎麼自由坐在這裡,一開始鞠躬敬禮,就是因為有這麼多偉大勇敢堅定有智慧的台灣人出來,台灣才這麼有利,在世界有一席之地,守護的就是這塊土地。最後蘇貞昌等人與支持者高呼「選對人會做事,一起改變新北市」口號後結束。(編輯:林治平)1071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