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美女反對以核養綠 呼籲非核減煤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9日電)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今天表示,以核養綠公投的養綠是幌子,提案方主張的燃煤發電占比40%,且不僅要重啟核四,還要多蓋核電廠,必須反對,呼籲邁向非核減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主進步黨立委尤美女、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台北律師公會等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召開「2018年法律界反對公投第16案以核養綠聲明」記者會,高呼「邁向非核減煤,公投第16案不同意」的口號。

尤美女表示,以核養綠公投的養綠只是個幌子,公投提案方希望回到馬英九政府時期的「再生能源10%、核能20%、燃氣30%、燃煤40%」配比,燃煤占比比政府政策目標還多出10%,且希望核電機組擴充到20部規模,不僅要重啟核四,還要多蓋核電廠,這必須反對。

黃國昌表示,台電過去對於核電廠的管理讓國人無法放心,且核廢料到底要放到什麼地方,想投贊成票的民眾,是否要先問自己是否願意讓核廢料放在居住地,享受用電便利,就可以不負責任把核廢料丟給下一代嗎,呼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票。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表示,環境基本法第23條規定,政府應訂定計畫,逐步達成非核家園目標,環境基本法制定至今近16年,法律落實不應一再拖延,數個法律團體共同發起聲明,呼籲各界就公投第16案投下不同意票,共有288位法律人參與連署。(編輯:林興盟)1071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